阳江核电节能科普活动走进崆峒村汶井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6-29

6月28日,阳江核电“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科普活动在崆峒村汶井小学举行。

一大早,阳江核电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崆峒村汶井小学,连绵一个星期的阴雨天气已经过去,露出了湛蓝的天空。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向小朋友们宣讲节能小知识。

科普结束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参与节能知识答题活动,增强节能意识。

“小朋友,放学后,你发现教室里的灯、电扇没有关,你应该怎么做呀?”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

“关掉电灯和电扇。”小朋友小声答到。

“非常正确,小朋友以后能够做到主动关灯节约用电吗?”志愿者鼓励道。

小朋友羞涩的点了点头。

由于部分低年级的小朋友对节能的认知还不够丰富,对于答题卡的字也无法认全。所以,志愿者们放弃了常规的问题,改以耐心的引导与正面的鼓励,来倡导小学生们在生活中培养良好的节能习惯,达到科普的目的。

汶井小学的孩子们表示,核电的哥哥姐姐们不仅带大家了解了核电科普知识,还传授了节能知识,活动非常有意义。阳核志愿们则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传播节能、保护地球的小卫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节能的种子,助力社会节能意识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