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扶贫工作组向崆峒村17户贫困户发放22头牛
发布时间: 2018-01-09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虽然湿冷,但阳春市崆峒村17户贫困户心里却是热乎乎的。1月6日下午,崆峒村17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收到了22头牛,拉开了阳江核电通过特色农业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序幕。

阳春市河西街道崆峒村共有37个自然村,其中贫困户136户,共计403人。崆峒村目前主要有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种猪培育等产业,存在交通不便、散兵作战、产业链不完整等问题。为更好开展帮扶工作,2017年,阳江核电投入帮扶资金7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7个、推进产业扶贫2项、捐助危房改造12户、捐建村屯道路11条和改造危桥2个,解决饮水问题39户,捐助学校设施改造1所,资助贫困学生15名,开展大病救助4人。

按照2018年的扶贫工作,公司计划在建设农田水利设施、扩建村委会办公大楼、助学和困难救助以及发展崆峒村特色农业四个方面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其中在发展崆峒村特色农业方面,公司结合各级扶贫办考核意见,通过建立支柱产业为贫困户增收,经过多方讨论和调研,结合崆峒村实际情况和贫困户意愿,重点发展益生菌养猪、养鸡、养牛等养殖业,涉及有劳动力的贫困户106户。

驻村扶贫干部陈雄超说,以养殖1头牛为例,每户贫困户一年可增收1万元以上。接下来,阳江核电争取在春节前向余下的89户发放牛、猪、鸡苗,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