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东平外嫁女回阳核“娘家”
发布时间: 2018-02-21

“这是我家的稻田”“这是我家的房子”“这是我家的龙眼树”……2月20日上午,百余名东平镇东海村、东北村的外嫁女首次来到阳江核电,在阳江核电原始地貌图上追忆往昔,感受“娘家”巨变。

百余名外嫁女中年纪最轻的26岁,最长者有74岁,均来自东北、东海村,曾在阳江核电厂厂址所在地生活居住过。活动组织者说,此次外嫁女阳江核电参观活动,是让大家回到养育自己的地方,感受家乡发展、核电建设的变化。

当天上午,三批外嫁女先后参观展厅、70米观景平台。对于她们而言,能回忆儿时或者年轻时故乡的样子,真真是极好的。当宣传片中的村址视频、原始地貌图中的风物跃入眼帘时,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着难忘的一幕。

而登上70米观景平台,俯瞰机组外景,更是让外嫁女们欢欣雀跃。她们手舞足蹈,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和照片,发到朋友圈,标注“这是我的家乡”。

外嫁女关姐说,以前在核电厂厂址放过牛,两边的山坡每天都要爬一两次,如今建成了核电站,既亲切又震撼。60多岁的好姨说,第一次来核电站,既看到了老照片,也感受了恢弘的核电站。感谢核电项目为村发展提供的机遇以及各种支持,希望核电厂建设得越来越好,下一次一定要带家人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