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联合广东名医名家走进崆峒村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14

9月13日,阳江核电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举办的“大爱有声,助力脱贫攻坚——广东名医名家走进乡村公益行动”再次启动!由广东省曲艺名家、名医专家、知名主持人和阳江核电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公益团队带着一批慰问品、药品和慰问金,来到公司定点扶贫的阳春市崆峒村,为村民们送医送戏送关爱。

当天,崆峒村委会热闹喜庆的气氛犹如过节。广东音乐曲艺团著名三喉唱家郑霭玉在村委会小广场为村民义演,悠扬的粤曲乐韵响起,闻讯而来的村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站着驻足欣赏,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郑霭玉还走进崆峒村不方便出门的五保户家中,为他们唱戏祝福。

活动邀请到广东省口腔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名医专家在崆峒村委会现场义诊。得知广州的名医专家走进崆峒村,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龙。还有不少名医专家跟随慰问队挨家挨户地为崆峒村五保户上门义诊,“飞针”治病,送医送药。

活动现场,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与崆峒村民委员会签署了《扶贫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引入“电商+扶贫”模式,推动崆峒村农产品网上销售,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公益活动,广东广播电视台还设立了崆峒村贫困户高考子女助学基金,并现场为今年考上大学的两名贫困户子女颁发了助学金。

广东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广东广播电视台独特的宣传优势、平台优势和渠道优势,通过新媒体平台深度参与扶贫项目,建立扶贫宣传联盟,与阳江核电密切合作,用实实在在的助农行动,帮助崆峒村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