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中秋佳节,共叙邻里深情
发布时间: 2018-09-21

“这是一份中秋节的礼物,更是一份核电与周边的深情。”9月20日,东平镇允泊村委会的支部书记何德英将这样一条短信转发到阳江核电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他说,这条短信是瓦屋村90多岁高龄的独居老人陈娣托他转达的,连续五年,阳江核电逢年过节都会有人来探望她,她时常能感受到阳江核电的浓浓深情。

临近中秋佳节,阳江核电基地周边关系小组走进周边村镇,看望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东平镇允泊村、北陡镇那琴村和沙咀村共198户贫困家庭收到来自阳江核电的中秋节礼物,除了大米、粮油、月饼之外,还有慰问组根据走访中发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赠送的枕头、凉席等生活必需品。“远亲不如近邻”,周边居民纷纷为阳江核电的爱心之举点赞称好。

上午10时,泥澳村贫困户朱计平家笑声一片,阳江核电慰问组一行13人与朱计平一家分享着他们住进新房的喜悦。看到核电的老朋友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看望自己,朱计平母亲自己推着阳江核电赠送的轮椅出门迎接。老人家说,这些年受到政府和核电的双重关照,家里终于建了新房,阳江核电的志愿者近期还会来帮忙重新布置电路,心里和这屋子一样,比往日亮堂了许多。

危房改造后的朱计平家(2018年中秋前)

危房改造前的朱计平家(2015年中秋前)

阳江核电、工程公司阳江项目部、核服集团阳江分公司、运营公司阳江分公司等单位周边关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