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基地多家公司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6

一个个香喷喷、热腾腾的面包,一串串红彤彤、密匝匝的葡萄……东平敬老院的老人们接过阳江核电基地敬老慰问队提前送来的节日关怀,全都喜笑颜开。10月16日,由阳江核电基地各单位周边关系负责人组成的重阳敬老慰问队先后来到东平敬老院和周边的允泊村,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敬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阳江核电为东平敬老院捐赠了食用油、大米和冬被,为允泊村232名老人赠送了节日礼物;中广核工程公司阳江项目部通过支部共建的模式,与华兴公司阳江项目部合作开展了独居老人房屋维修活动;运营公司阳江分公司联合东平供电所为敬老院开展了电力排查整治项目;核服集团阳江分公司动员餐饮专业志愿者,为老人们制作了精美的点心。此外,敬老慰问队还走进允泊村多位老人家中,与他们畅谈交流,共叙深情。

敬老慰问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沿着盐灶古老的巷道,走进吴叶兴老人家的庭院。据允泊村党支部书记何德英介绍,吴叶兴一家四代同堂,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家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允泊村好家风的典范。“允泊村是有名的长寿村,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二十人,像这样四代同堂的家庭也很多。之前走访的冯日光老人今年都98岁了,你们去探望的时候刚干完农活回来,身体硬朗得很。这几年阳江核电为村民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原本在广州、深圳闯荡的年轻人回到村里,就近到核电上班,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这些家庭幸福感提升不少。”

在92岁高龄老人司徒玉家中,敬老慰问队感受到了阳江核电周边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司徒老人年事已高,多年来由儿媳悉心照顾,虽然行动不便,但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她一直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当天恰逢司徒老人外嫁他乡的孙女回到允泊村家中,遇到阳江核电一行前来探望,她主动分享了“外嫁女”对阳江核电的深厚感情。“作为允泊村的‘外嫁女’,每次向外人介绍核电,都感觉特别了不起。非常感谢核电公司来看望老人家,虽然我们不常在老人身边,但有你们这样的邻居,心里踏实好多。”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阳江核电一直把尊师重教、敬老帮困当作维护周边和谐关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连续多年联合基地各单位、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开展敬老帮扶活动,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