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的记忆与阳江核电发展历程》档案展在阳核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6-06

    在第12个“6.9”国际档案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方志办联合主办的《阳江的记忆与阳江核电发展历程》主题档案展5日上午在公司多功能厅开幕。本次档案展共展出600多份反映阳江历史及阳江核电发展历程的档案图片,是阳江政企档案业务合作的首次尝试,有助于加强政企交流,让核电人了解阳江,让阳江人了解核电。

    本次展览分为“阳江的记忆”和“阳江核电发展历程”两个单元。其中“阳江的记忆”部分由市档案馆精心选取了400多幅档案图片,囊括了阳江建制、红色政权纪念、历史文化名人、走向辉煌、领导关怀、城市发展、重要荣誉等7个方面,系统回顾了阳江发展的历史和成就。而在“阳江核电发展历程”部分,撷取了公司档案馆馆藏的200多张档案图片,围绕阳江核电的项目历程、企业文化、重要凭证、建设运营进展等方面作了客观详细的介绍。

    公司员工小吴在阳江生活了12年,他说之前对阳江的了解大多是碎片式的,本次展览给了他系统性的认识,帮助自己更好地融入阳江生活。来自其他县区的参观者陈女士表示,活动让她觉得阳江核电不再神秘,希望家乡的核电产业越来越好。

    阳江市委副秘书长郑玉生,阳江市档案馆馆长陈宝德,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志强,信息文档部经理杨振淮参加活动并揭幕。叶志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员工来自天南地北,希望通过这次展览,鼓励核电员工热爱核电,扎根阳江。同时,完善的文档管理体系是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三大基石之一,文档技术人员要加强文件档案安全保密管理,并努力把“死档案”变成“活资源”、把“档案库”变成“思想库”,不断提升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各县(市、区)档案单位代表还参观了公司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