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部在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7-16

    2019年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15日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阳江公司机械部梁志海、孙雷荣获二等奖,宋亮、唐永林、胡成荣获三等奖。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大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广东省CAD 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省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其旨在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快培养和储备高技能复合型创新人才队伍,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竞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参赛选手500多人,来自珠海格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广东吉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创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等60多家企业院校。参赛选手主要为高校教师以及工业设计人员,他们有着明显的职业优势。竞赛内容分为实体建模和装配体测绘建模两部分,其中实体建模包括刨刀刀架建模装配、钣金和桁架建模、爆炸动画,测绘建模包括角磨机支架零件数据测量、零件建模装配、动画仿真、绘制主要零件图。机械制图能力是机械人最基本的技能,机械部非常重视本次省级技能竞赛,决心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参赛选手每周自发组织集中训练,在一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潜心操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