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多所高校学子探秘阳江核电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8-06

  7月-8月,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从四面八方汇聚阳江基地,走进央企,探秘大国工程。公司总经理陈伟仲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学生们走入阳江市区鸳鸯湖、风筝馆、漆器馆等特色场景,了解阳江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体味阳江这座滨海小城的独特魅力。通过学习安全文化、中广核企业文化、中广核人才培训体系介绍、防人因失误等课程,深入厂区现场、全范围模拟机室、技能培训中心、辐射防护行为训练实操室、防人因实操室、EC环境实验室等现场设施参观及体验学习,在生活区与员工及家属互动、与公司管理干部和优秀员工座谈交流等活动,更进一步了解到我国核电工程建设及生产运行全貌,对“核安全高于一切”基本原则及中广核人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及工作方法有了更深体会,更进一步理解了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

  参与学生纷纷感慨,本次实践活动颠覆了自己以往对核电的认知,他们深受触动,收获很大,对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考。在夏令营活动中,按照集团校园招聘办公室的安排,公司人力资源部就地组织了面试,提早了选定了一批有志于应聘公司的优秀准毕业生。

  通过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校大学生走进阳江基地,参观核电基地和体验核电员工工作、生活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对核电行业、中广核和阳江公司的了解。同时,通过参加活动的学生在其关系网的辐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中广核和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巩固了校企关系维护的效果,为后续进一步的精准招聘奠定基础,也为公众沟通和科普开拓了一种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