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新风光”采访团走进阳核
发布时间: 2019-08-09

  8月7日,由国资委、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与共和国共成长·新媒体走进新国企”之“能源新风光”主题活动在阳江核电基地开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近20家中央和省市媒体探访报道阳江核电建设成果。

  参与本次活动的新闻媒体,既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也有科技日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电力报、中国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等行业类媒体。当天恰逢八七公众开放日,新闻媒体先后参观公众信息中心展厅、70米观景平台,了解阳江核电发展历程,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

  在随后的媒体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叶志强简要介绍了阳江核电基本情况,并就阳江核电项目的经济效益、技术路线、市场消纳、股权结构优势等媒体关心的话题一一给予回应。

  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龚政参加座谈并为阳江核电点赞。他说,阳江核电有大爱、有大美,大爱体现在6台机组满发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清洁能源,大美体现在中华白海豚常年在周边嬉戏,显现了电厂良好的生态环保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