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公司组织东平镇居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月25日,阳江公司联合东平镇人民政府、阳江市人民医院、东平镇驻镇工作队,在东平文化站举办东平镇居民义诊活动,共吸引居民200余人参加义诊,受到就诊者好评。

    东平镇是阳江公司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乡镇,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阳江公司联合东平镇政府、阳江市人民医院、东平镇驻镇工作队举办“爱心义诊进东平,乡村振兴健康行”主题大型义诊活动,为东平镇居民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本次义诊提供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乳腺科、泌尿科、骨科、眼科等11个本地中老年人、渔民需求较为迫切的医疗服务,市人民医院20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中不乏文学主任等行业大咖,让居民群众不用出远门即可享受优质、稀缺的医疗资源。义诊现场免费为就诊者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还可根据专家处方免费领用各类药品,求医问药成本减轻利于患病就诊意识的提高,也利于服药依从性的加强。义诊共吸引居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形式和服务质量受到就诊者广泛好评。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安全防护部党工团积极搭建主办各方沟通渠道,协调活动场地、明确任务分工、周全后勤保障,借助受邀为村镇干部开设急救讲座的契机,发动村镇干部对义诊活动落实分级宣传,确保活动消息到村到户。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的支持下,铁马、帐篷、诊床、长桌等大量或大或沉的活动物资得以顺利运抵厂外活动现场,众人通力协作,高效完成100余平方米的场地布置和边界封闭;在机械静机党支部和转机党支部志愿者的支持下,活动秩序得以有效维持,就诊者大部分为本地听力不佳或不通晓普通话的老年人,志愿者们努力克服沟通障碍,热情、耐心为进场居民做好体温测量、挂号登记、就诊指引等工作。

义诊走出核电基地收到了本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安全防护部党工团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