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公司开展“新春暖邻”系列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9

    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公司开展“新春暖邻”系列慰问活动,为数百户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参与阳江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基地周边和崆峒村村民,组织阳江市书法名家为允泊村、崆峒村村民挥春送福。



    1月17日,阳江市启动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作为阳江市红十字会理事单位,公司连续四年参加这项传统公益慈善活动,捐赠了一批又一批爱心粮油礼包。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为公司颁发了“支持阳江市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单位”荣誉牌匾。

    1月19日,公司联合运营公司阳江分公司、核服集团阳江分公司、工程公司阳江项目部、铀业公司前端业务部、乡村振兴驻东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成新春慰问队,先后走访慰问阳江基地周边的允泊、沙咀和那琴三个村228户困难群众,赠送年货礼包和新春祝福。公司还发动原结对帮扶党支部前往崆峒村8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走访,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慰问队一行来到脱贫不稳定户容雨欣家,详细了解三姐弟的学习情况,看到三姐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获得了诸多奖项,慰问队连连夸赞。得知公司驻镇帮扶工作队已帮助解决容雨欣母亲陈梅月的就业问题,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志强很高兴,并表示帮扶工作队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慰问队一行先后走进李小波和谭爱仙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共话家常,提前庆祝春节的到来。谭爱仙伯母表示,“这些年,阳江核电对谭爱仙两姐弟都特别关心,现在谭爱仙也利用寒假的时间在核电食堂打寒假工赚生活费,等毕业了找到工作,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此外,公司还组织阳江市书法名家于1月21日、1月26日先后到崆峒村、允泊村为村民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先后将近千幅精美喜庆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为乡亲们增添年味、赠送节日祝福。

    自2014年以来,公司将“新春暖邻”系列慰问活动做实做细,让其成为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品牌项目,为推动东平镇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