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
发布时间: 2017-05-08

常态的生活让我们麻木身边的美,换个角度、心态使生命更有意义。

在我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带着父母一起来我工作、生活的海滨之家感受这碧海蓝天、空气清新的美丽港湾,感受海的阔大,晶莹的浪花,软绵绵的沙滩…

而今父亲因事来到了这里,怎能错过如此机会让其感受下我们身边的美?趁着周末有空便带上装备出发,春季的海边比起盛夏的人群少了些许,但总会有那么多爱看海的人们簇拥在一起热闹,当然我选择带父亲去的便是我也从没有去过“红树林”,心里想着的这片树林应该是红色的,生长在岸上。

走进园内路过的起点,当然还是买海螺、海贝、海鲜的特有精品,怀着一颗好奇心一直往里走,走到一条终于有些特色的独桥上,桥的两下方长满了绿葱葱的树,我们就在讨论“这就是那所谓的红树林吗”这座桥大概800米是建立在海中,跨越在陆地和另一座海岛之间的红木桥,当然刚刚所说的树林就生长在桥下的沙滩中,越往海里走树林渐渐被淹没。

也许是涨潮的原因,有些树木埋没的只剩下树尖和些许树枝(树木生命之坚强),越往海的中间走,桥的那头延生,海风越强,偶尔还有摇摇欲坠感,待着紧张又好奇的心情走完这座桥来到海岛下面的休息厅中,看见还有好多旅客在往岛上爬,不妨我们也爬到岛顶看个究竟,这种四面环海的岛站在岛顶上是不是更有别样的惊奇呢!我们说走就走,一路上来好多野生树木,都是我们以前没有见过了。父亲惊讶的说:“快看,这颗黄花梨居然在这里也能生长,在我们家乡也有,还有还多治病之道呢。”一路欣赏一路畅聊我们爬到的岛顶,海风拂面,风干了畅流的汗水,带走了疲惫的身心,带着父母一起旅行多么美妙!

珍惜仅有的时光,抓住每个能陪同父母的日子,光阴荏苒,一去不复返,留住身边的美,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走出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携手家人更是别样心情在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