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谢谢您,一路陪伴着我
发布时间: 2017-05-15

五月旖旎的风儿,走过了春天,躲过流年。那些风干了的记忆,滴落心间;那些梦,时隐时现;那些时光,来不及凝眸,所有风蚀的岁月终究成了一世韶光!

—题记

朝阳东升,夕阳西落。一个人捧着一本《唐诗三百首》,静静地坐在落日余晖里,书中那句耳熟能详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映入我的眼球,我的思绪便不受控制地漫无边际的轻启了那道母爱温馨的闸门。任凭时光流逝,斗转星移,您依旧是我人生最美的感谢!

谢谢您,带我领略世间千年轮回的变幻,使我健康成长。

童年的我,就开始被命运的魔鬼捉弄着,他们欺负着我那弱小的灵魂。然而,您挥洒着您那丝丝柔情为我驱除恐惧,给我温暖和爱。透过您那眼角渐多渐深的皱纹,我记起了,在我牙牙学语时,您的耐心犹如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着我;当我被病魔折磨时,您的坚强犹如沙场上的勇士,保护着我;当我学走路摔倒在地上时,您的信任犹如火箭的推进剂,鼓励着我前进。您愿燃烧自己,照亮我;您愿化作一棵树,为我遮风挡雨;您愿融化成一滴水珠,滋润我。这一切都需要我去感知,感悟,去心怀感恩。

谢谢您,带我遨游在那浩瀚无际的书海,使我拥有知识的海洋!

少年时,学富五车的您,带我阅读浩瀚无穷的书海,教我用心去领悟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赐予我宽广的眼界。迈入小学的学堂时,您总是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却从不在教育上吝啬。有时我做错了事,是您告诉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典故;有时学校里的同学欺负我,是您回答我:“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有时老师罚我留堂,是您,对我细语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座右铭。本来我的知识海洋里面没有水,为了让我集聚成海洋,您便把您的一点一滴的水珠倾入我的海洋里。多少年的积累,多少年的构思,多少年的滋养,我需要多少年去读尽您那丰富而博大的内涵呢?那些秉烛夜游的夜晚,还有那些陪伴我成长的美好时光,这一切都那么澄澈清明。然而,在那凤凰花开的路口,我浸入璀璨的书海中,随心遨游,并且奋起。

谢谢您,带我思考那独特的生命,使我找到人生的真谛!

然而,青年的我,却要面临人生的一个个转折。多少个曾经我看不到人生的方向,我曾又多么地想放弃,可当想到您曾多次的告诉我:“人的生命洪水奔流,不遇上岛屿与急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那一刻,冥冥之中的未知力量引导着我的心,寻思着那独特的生命,牵引着我的脚迈向那条自己能承受的那条路。然而,您身上发出的一串串璀璨的光,照亮了我的人生路。如今,这些跌落尘世的一个个小字,摇撸起牵挂的帆,寻觅着您那早已被岁月抹去的身影。即使相隔千山万水,您也依旧在心中!

苍茫尘世,人生陌上,把爱种在笔墨深处,载满深情款款的想念,留在远方,氤氲在脑海的是道不尽的感恩之情,暖暖的在血液里流淌的是剪不断的牵挂。母亲,真的谢谢您,谢谢您一路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