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咫尺,远在天涯
发布时间: 2017-09-22

看到朋友圈里有人说:致敬朋友,能走过一年不容易,坚持三年的值得珍惜,熬过七年的才叫知己,十年以上的请把他请进生命里,二十年不离不弃的,就是你后天的亲人。仔细想想,也是感触颇深,朋友你有几个,遇见几个,走了几个,又留了几个。

  回想一路走来,每个阶段都会交到新朋友,而每个无话不谈的朋友都曾将他视为知己亲人,一个眼神秒懂对方,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一个动作便知道下一步如何,整蛊最多的是他,大大咧咧从不计较,遇到事情想到最多的人也是他,那时常常想会不会我们就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每个阶段也都有从一起开怀大笑到只剩回忆的他,我们还是那么有默契,我不联系你,你也不联系我,毕业后的大家都各自飘向远方,从电话短信到对方动态,我知道你也工作很忙,我知道你身边也有了更能近距离关心你的朋友,如今那些有的没的嘘寒问暖让我们更加形同陌路,我知道我们已经在分岔路口走了不同的路。而后天的亲人,现在数数,一只手都嫌多,怪不得人们常说,人生能得一二知己足矣,快乐你为我笑,悲伤你静静听我低泣,我甚至想你是不是也曾经历过和我一样的事情才这么懂我,不论何时都会拍拍胸脯朋友我在。

  关于情义,一见如故的有很多,来日方长的太少太少。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有自己的时间规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人,有的关系,从不知哪一次不轻易的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慢慢的,再提起时,我们成了对方口中的这人我认识,认识的人那么多,我已经快要记不起你,真正的朋友,即使分别十年二十年,再见面犹如刚刚分开一样,没有隔阂,依旧亲密。

  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远在天涯。以为有些人会走进生命,最后只是停留一下擦肩而过,以为有些人只是点头之交,没想到我们一路同行。不同路的两人或许在某两条路的交叉口相遇,结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个分岔路口道别,最后只说一句,感恩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