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把控是一种内在的需求
发布时间: 2018-09-20

时常看到一些人,在困难时刻兢兢业业,严于律己,但在成功之后,却忘乎所以。有的纸醉金迷,整日糜烂于市井之中,不知白天之既白,暗夜之昏黑;有的整日浑浑噩噩,不知生命从何来;有的忘记生活之艰辛,当初的奋斗……

人生从来不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成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而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话语时刻提醒下,我们更应该做到“善于把控自我”。能够自我把控,就能够走的更长远,人生也就在自我的把控之中。

我们时常看到一些足球运动员年轻时天赋异禀,但到了五六年后却平庸不堪,如巴雷西等天才球员,号称“精灵”的罗纳尔迪尼奥,在事业巅峰期间因为生活糜烂,而走向事业低谷,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球员却能够踢到三十五乃至四十岁仍能够处于巅峰期,比如吉格斯、伊布等球星,吉格斯每日严格控制饮食结构,从而保持事业巅峰期长久,如今的双子星——C罗与梅西,已经占据了世界足坛十年的的头两把交椅,也是这个道理。

善于把控自我,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涵养,又是一种人的内在需求。不忘初心,善于把控自我,人生才不会在大起大落时迷失自我,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