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
发布时间: 2019-05-29

    在我宿舍的洗手台上放着一盆绿萝,具体什么时候就放在这里的,已经忘记了,只记得它是我从外边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在一次从餐厅回来的路上,它被扔在路旁的垃圾桶里,花盆已不知去向,只剩下几片蔫答答的叶子还微微泛着绿色,根上的泥土可以看出已经很久未沾过水了,随手就捡了回来找了个花盆放在了洗手台上。

    因是随手捡来的,对它也并无特别上心,不知过多久才能想起给它浇点水。或许等到叶子都耷拉下来,已经没有一丝生气的时候才想起来已经很久没管过它了,但只要给它一点水,第二天保准又是绿莹莹的,丝毫看不出它曾经挣扎在死亡的边缘上。记得有一次由于休假时间较长,等回来的时候叶子都泛黄了,心里想肯定是活不了了,就随手洒了些水进去,能不能活全看它的造化了,缓了两天它竟奇迹般的又活了过来。一株小小的绿植,其生命力真的让人感到震撼。

    它不挑不捡,只需偶尔给点水分。它只是静静的奉献着自己的一抹绿,不论你对它关心或冷漠,只要你没有扔掉它,它总能在你睡意朦胧的双眼前踊跃出一点生机勃勃的绿色,让你的眼前一亮。也在那些意志消沉、心情烦闷的时光里默默的慰藉着你,静静的看着你流泪、看着你哀叹。它默默的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你暗淡的生活里平添一丝生机,或许就是所谓的耐得住寂寞吧。

    在这个喧嚣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被听见,都觉得自己不被关注。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别人眼里仅仅像是那一盆绿萝,不需要你的吵闹,不需要你的矫揉造作,只是需要你默默的奉献着那一抹绿就够了。耐得住寂寞,学做一盆绿萝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