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女足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2-15


    一提起运动,三大球一直在运动中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是无奈足球一直是国人心中的痛,前几天男足被越南3:1轻轻松松带走,给热爱中国足球的人民在大年初一拜了一个“好年”。之前中国男足的口号是冲出亚洲!打进世界杯。现在都能迷失在东南亚,无不让人痛心疾首,就在大家痛骂中国足球水平退步,一年不如一年的时候。大年初三,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打响,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给伤心的中国球迷给了一剂强心剂。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中国女足以总比分6:5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4年再次晋级女足亚洲杯决赛。

    初六女足亚洲杯决赛自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中国队在上半场逆风开局,在26分钟被韩国队进球得分,之后又由于禁区手球,又给韩国队拿到点球射门进球的机会,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2的比分落后。0:2大比分落后,中场结束时,我都能感受到赛场气氛的压抑和绝望。但是回想中国队在亚洲杯之前的比赛都是逆风开局,我还是对女足抱有一丝期望。果然它没有让我失望,中国队下半场开始短短五分钟,通过一个点球一脚射门,硬生生地又和韩国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胜利的天平再次指向正中央。韩国队到手的冠军突然没了,全队显得有点过于慌乱,失去了上半场的气势。中国队反倒越战越勇,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王珊珊和肖裕仪上演完美配合,完成了梦幻般的绝杀。随着终场哨声,中国女足第九次拿下亚洲杯冠军,时隔14年再次上演王者归来!她们站在了亚洲之巅。

    落后之后,没有松懈,没有绝望,中国女足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在绝境中不要悲伤,不要慌张,踏踏实实按自己的节奏来,成功总会到来。反倒是在逆境中感到失望,惊恐,害怕的人,离成功才会越来越远。这就要我们有一颗平常心,遇事波澜不惊,沉着冷静,也是我们运行人员需要以及必备的素质。只有这样的心态我们才能在各种各样的事故瞬态下,应对自如,牢牢地把核安全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