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署核能领域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15

科技日报莫斯科812日电(记者亓科伟) 近日,俄中区域发展投资基金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子公司——俄原子能海外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制定核能领域合作项目,并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支持。未来双方还将在第三国共同建设俄方设计的核电站,进行核燃料的开采和加工,开展其他创新合作项目。

俄中区域发展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旨在提高俄中经贸合作水平,拓宽双方合作领域。该基金与国际主要投资者合作,共同对俄领先企业和潜力企业进行直接投资。该机构主席王峰表示,中俄两国同为投资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俄中区域发展投资基金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中俄经贸合作水平。

俄原子能海外公司负责在国际市场推广俄核电站和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一体化项目方案,拓展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的海外市场。公司总裁叶夫根尼·帕克尔曼诺夫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中俄务实合作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双方将继续在核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