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价格评估机构:中国将成头号天然气消费国
发布时间: 2017-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2017-11-07

过去20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预测,未来20年它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火车头。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估计,到2040-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天然气消费国。

石油价格信息社援引分析师和权威机构的预测说,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正在努力减少环境污染,这将导致该国未来20年对天然气的需求大幅增长。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尼尔?贝弗里奇预测:“中国天然气市场已进入新的黄金期。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将大幅超过去年。政府鼓励天然气消费的政策开始见效。”

报道称,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达到3000亿立方米(去年是2060亿立方米)。到2040年,这个数字将再翻一番,达到6000亿立方米。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相信,这将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