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中广核将在吉隆坡 设东南亚公司
发布时间: 2016-04-1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昨天,中国广核集团总经理张善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中广核决定在吉隆坡设立“中广核东南亚公司”,以进一步加强在东南亚的开发和投资工作。

张善明是在出席中广核全资收购的马来西亚埃德拉(Edra)项目举办的“新Edra新篇章”活动时宣布这一决定的。这是中广核作为Edra新股东在马来西亚的首次公开亮相。

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2015年11月,中广核经过三轮国际竞投后,与埃德拉在吉隆坡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目前,中广核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和第二大独立发电商,以及埃及和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非常看好马来西亚电力市场发展,将继续在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进行清洁能源项目开发。目前,中广核正在马来西亚重点推进马六甲燃气项目的开发,该项目规划总装机达200万至24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