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0-18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23日注册成立,负责阳江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机构,实行董事会授权下的总经理负责制,严格按现代企业制度运作。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力争把公司建成一流的核能发电企业,为社会提供经济、清洁的电力,实现社会、客户、股东和员工的协调发展。

   阳江核电厂位于美丽的南海之滨——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5%,六台机组平均国产化率为83%。

阳江核电项目自2008年12月16日主体工程开工以来,1号机组于2014年3月25日正式投入商运;2号机组于2015年6月5日正式投入商运;3号机组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运;4号机组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投入商运;5号机组于2018年7月12日正式具备商运条件;6号机组于2019年7月24日正式具备商运条件。目前,阳江核电站整体安全质量状况良好,未发生过重大安全质量事件,工程建设、移交接产、工业安全总体稳定,各项指标均处于受控状态。

阳江核电项目的建设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拉动地方经济,发挥积极作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阳江核电累计上网电量超28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3亿吨,相当于替代标准煤8442万吨,造林约63万公顷,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支撑,为助力我国早日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