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奔小康”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活动进瓦北
发布时间: 2017-12-02

28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省曲艺家协会、省第二中医院和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们一起奔小康”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活动首站在东平镇瓦北村举行。

瓦北村是2017年省定贫困村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新一轮精准扶贫摸底以来,全村共35户88人纳入扶贫对象。2016年根据脱贫计划,完成了11户13人的脱贫任务。

“我们一起奔小康”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活动,是希望以传文化、送医疗这种活动形式,助力扶贫攻坚,把精神文化粮食传播到农民当中。活动当天,瓦北村的村民扶老携幼来到晒谷场,享受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活动带来的实惠。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教授秦敏是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他擅长快速无痛进针针灸手法,独创了“秦氏飞针术”,本次他带着他的医疗团队,为村民提供针灸义诊服务。省著名曲艺家陈玲玉、全球微粤曲大赛获奖选手等以“大爱大篷车”为背景,为村民开展文艺表演。

活动结束后,扶贫团队来到阳江核电进行参观交流,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志强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对以广电为主的扶贫团队在阳江核电周边举办扶贫惠民活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