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核安全等知识,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日前在阳东区东平镇、阳春市河西街道崆峒村分别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当地居民普及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法》相关知识。

13日上午,在集团新时期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阳春市河西街道崆峒村,阳江核电安防部的志愿者们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主题活动,为村委会干部及贫困户代表培训消防安全技能,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及《核安全法》等知识。

活动组织者说,春季是山火多发季,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村民堆放在家中的杂物也可能成为家庭火灾源头。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者在村委会设置防火救火常识宣传易拉宝,现场展示钢筋速断器、机动链锯、空气呼吸器、灭火器、灭火毯等物品使用方法,向大家普及家庭火灾预防与扑救、火灾疏散逃生知识、山林火灾预防与扑救等内容,并赠与贫困户家庭急救医药包、应急灭火器。“第一次参加这种培训,感觉学到很多东西,火灾如何破门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都很有用,万一遇到火灾就不怕了。”贫困户代表蓝勇新说。

当天上午,阳江核电的志愿者们还在东平镇举行了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反间防谍知识手册》《核能科普知识手册》及《核安全法30问》,结合当前核电发展趋势,向群众重点介绍了国家安全、核能发展相关知识,如国家安全体系所含内容、核电选址条件、核电站的三道保护屏障等。志愿者们耐心接受咨询,现场为大家介绍核能发展的安全可靠性,帮助群众了解核电防护的相关技术手段,消解疑虑。

阳江核电作为核电运营单位,通过向周边群众及社会公众普及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知识,旨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