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公众开放日】“畅游核电”科普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8-08-08

在第六届中广核“8•7公众开放体验日”之际,阳江核电2018年“畅游核电”科普夏令营欢乐开营,来自全市的30位高三毕业生由此开启“两天一夜”深度遨游家乡“工业名片”之旅,共同探索阳江核电选址3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核能发电原理。开营仪式上,阳江核电微信公众号作为阳江市首家企业号正式入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南方号”平台,迎来更广阔的宣传媒介。阳江核电新闻发言人叶志强,南方日报驻阳江记者站站长杨世华,阳江日报社副社长杨国华,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并揭牌。

自2013年开始,中广核将大亚湾核电站1987年8月7日开工纪念日确定为全集团统一的“8•7公众开放体验日”,作为全国核电行业公众沟通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而今年恰逢阳江建市30周年和阳江核电选址30周年。30年来,阳江市对阳江核电厂址保护、工程建设、安全运行给予了极大支持,而阳江核电作为一号工程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核动力”,是阳江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的一张名片。

为了让更多公众对清洁能源有深度的认识,今年“8•7公众开放体验日”到来之前,阳江核电发起了“畅游核电”科普夏令营的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征集30名高三毕业生参营。征集活动发起后,吸引了近400名高三毕业生报名,经过严格、认真的筛选,最终选出了30名幸运儿入营。

叶志强在开营致辞中热烈欢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希望他们通过两天的课程学习+户外实践,能全面认识核电等清洁能源,将核能知识带入大学校园,一起为家乡的清洁能源代言。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众信息中心展厅、70米观景平台、南防波堤、模拟机,并将在机组运行工程师、化学环保工程师、安全防护工程师的带领下学习核电基础理论知识、进行户外实践及参与环境测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