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周边学生荣获“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8-08-29

828日,阳江核电举办2018年“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颁奖仪式,表彰和奖励东平镇允泊村28名考上高等院校和重点高中的学生。阳江核电新闻发言人叶志强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勉励他们继续勤奋求学,以后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阳江核电自2014年起设立“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表彰和奖励允泊村在每年高考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一步回报社会,支持周边教育事业发展。首届“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表彰和奖励了5名准大学生,2015年则有12名学生得到奖励,2016年更有13名学生荣获该奖项。2017年“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增加了对考上重点高中学生的表彰和奖励,共31名学生获奖。加上今年的28名学生,累计89名允泊村学生获得“阳江核电雏鹰奖学金”的资助。

考上华南农业大学的梁雅婷表示,“前年学校组织社会实践,我就来过阳江核电站,今天能回到这里领取奖学金,感到非常自豪”。允泊村党支部书记何德英认为,“雏鹰奖学金”体现了阳江核电对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允泊村的教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几年考上大学的学生明显增多。

在交流环节,叶志强嘱咐获奖学生在新的学习环境里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勉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学习状态,用知识和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要注重全面发展,树立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颁奖仪式之前,公司还组织各位学生、家长参观了公众信息中心科普展厅,登上现场70米观景平台,亲身体验阳江核电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