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18-09-12

9月11日下午,东平中学多媒体教室里热闹非凡。伴随着孩子们期待的目光,阳江核电科普老师带着最新的《核电科普知识读本》走进了教室,阳江核电联合周边学校开展的品牌科普课程——“开学第一课”又与大家见面了。

为充分激发学生对核电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区别于传统的讲授形式,采用动手操作的实验形式,让大家感受的科学的魅力。

这次为全体初一学生准备的“见面礼”是能量转换实验用品,简单易做的小装置演示了化学能、电能、机械能和光能的能量转换原理。还没有接触物理课的学生们对这个新鲜的“小玩具”感到十分好奇,在科普老师的指导下,细致耐心地开始进行制作,不时举手向科普老师提问。当自己手中的小装置灯泡被接亮时,学生脸上写满了喜悦和兴奋,叽叽喳喳地开始和小伙伴们分享。

东平中学的老师们表示,活动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科学原理,培养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了浓郁的科学教育氛围。学生们则表示,以前只是知道怎么做,但是不懂得其中缘由,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他们明白了能量转换和发电的基本原理,也更加期待之后关于核电科普知识的学习。

按照阳江核电“科普进校园”工作安排,下半年公司计划扩展普及范围,走进阳江周边的大中小学校园,让更多师生感受新能源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