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团队国庆前支教走进蔡元培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0-01

9月28日,中秋过后国庆前夕,阳江核电“带你看世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东平镇蔡元培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香甜的月饼和精美的科普书籍。

时光如流水,阳江核电“带你看世界”爱心支教志愿活动已经开展到第56期了,累计志愿小时数达1680小时。东平镇蔡元培小学是重点支教帮扶学校,2014年至今,支教的志愿者已经送走了5批小学毕业的孩子们。

当天下午,趣味英语课上,志愿老师在黑板上画出人体body,通过有趣的记忆卡片,引导孩子们熟记人体部位的英语单词。第一次接触到如此生动的教学方式,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不仅能正确的将这些单词拼读出来,甚至能在黑板上将一些长难单词默写出来。

老师,我怎么老是投不进啊?”

“你要跳起来,对着白色的框投,这样最容易进球了。”

“我试试…….”

“来!走你……跳起来!起飞吧少年……”

“哇!球进啦!…….”

户外篮球课上,一小男孩始终投不进球,面露灰心,志愿老师看出端倪,对其耐心指点,在得到老师的“真传”后,男孩终于进了球,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成就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唐朝诗人张九龄望着海面的一汪团圆月,思念着远方的亲人故友,正如蔡元培小学的孩子们,想念着远方打工的父母。在这偏僻的渔村里,我们又何尝不一样呢?肩负着核安全的使命,背井离乡,挥洒汗水。56期的“带你看世界”爱心支教已然成为核电志愿者与孩子们灵魂间的交流,情感上的相互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