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科普进校园”在第四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0-08

9月26至2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87家科普场馆的198个项目方案同台竞技,阳江核电与阳江市科技馆联合申报的”阳江核电进校园”项目喜获三等奖。

通过前期的方案文字材料审核,现场展位海报介绍和实地讲解的方式,各大科普场馆利用短短的两天时间,充分展示了活动策划设计、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项目教育效果等,最大程度地还原场馆活动的原貌。

最终,经过由各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科学传播机构、各科普场馆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甄选和考核,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1项,优秀奖21项。

据了解,科普场馆科学教育展评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每一届都推选出众多优秀的科普项目并奖励它们在各科技馆、博物馆间推广,在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作为阳江核电的科普品牌项目,“核电科普进新校园”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走进全市中小学20余家,受益师生达数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