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玩,核电科普走进两阳中学
发布时间: 2018-11-12

11月9日下午,为庆祝两阳中学建校115周年,强化校企宣传合作工作,阳江公司联合市科协、科技馆开展趣味科普展览走进两阳中学,由综合管理部、安全防护部、化学环保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引导学校师生多角度地了解阳江核电站。

核能知识懂多少?我来考考你。在科普展位前,知识问答挑战赛引起了大批学生“刷题”的兴趣,虽然一开始回答起“核电站有多少道安全屏障”,“核燃料浓度是多少”一类核能知识略显生涩,但在经过志愿者细致讲解后,大家跃跃欲试,都想要为获得通关粉海豚钥匙扣努力一把。

“学生们实在太热情了,一个问题问完底下有七八个声音抢着回答。对于核能发电,学生们都挺有自己的想法的。”因为学校内禁止学生带手机,化学环保部志愿者钱磊在当了一下午的“人工问答机”深有感触。

在以“安全第一”的核电站里,安全防护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安全防护部志愿者采用现场演示和公众体验等方式,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器具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让大家了解到核电站里纵深防御的安全体系。

科普活动进校园,在提升了公众对核电站及核能知识认知度的同时,也让学生更加了解家乡的“工业名片”。两阳中学教员处莫主任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群体,高中生在立足于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应当提高科学素养,加强科学技术的学习,希望阳江核电不仅走进学校,也能敞开大门让学生多些机会去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