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给力!员工购买5.3万元崆峒村滞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30日清晨,一辆满载着肉类、蛋类农产品的货车,从百公里之外的崆峒村驶往阳江核电基地……“五一”前夕,设备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一斤鸡蛋也是爱”的扶贫产品消费活动,帮助销售崆峒村滞销农产品超过5.3万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各行各业。3月上旬,设备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与驻村第一书记陈雄超沟通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崆峒村农产品存在滞销的情况,主要集中为鸡鸭及蛋类产品。两部门进一步梳理信息并结合电厂生产实际后,决定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开展一次扶贫产品消费活动。

  4月下旬,设备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完成扶贫农产品购买意愿收集,共有200多名干部员工订购了600多斤猪肉、1000斤鸡蛋鸭蛋、近200只鸡鸭,认购金额超过5.3万元。考虑到农产品数量众多及安全等因素,设备管理部安排人员4月29日上午赶往崆峒村,参与农产品分拣、打包工作,并持续到傍晚八点才结束。30日凌晨,综合管理部协调的货车前往崆峒村,承担本次点对点运输任务。

  4月30日上午9点多,装有崆峒村农产品的货车先后在海馨餐厅、SA餐厅停靠,等候多时的设备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志愿者迅速完成卸货、码放工作。中午12时,员工们领到了自己订购的扶贫农产品。

  员工小胡说,消费是巩固崆峒村及贫困户脱贫成果的一种重要方式,作为党员和央企员工,能为村民增加收入出一份力很有意义。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姚志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面临滞销难题,消费扶贫是我们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真情、贡献力量的一种方式,后续将结合崆峒村实际开展更多特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