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选手参加演讲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6-30

 为纪念建党99周年,6月1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主题为“坚定跟党走,建功红十字”第二届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和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的19名选手参赛。运行三部五值黄卫槐、运行二部四值邹祎桢代表阳江公司参赛,并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呼吁大家更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去,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感人、励志的故事。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在志愿队帮助艾滋病患者“抗艾”,鼓励患者重拾生活信心的故事;有的讲述了用心教育、帮扶盲童成长的心路历程;有的讲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不计回报、无畏生死为民服务的战士精神;有的讲述了身边志愿团队扶贫护志的故事。一个个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场观众动容,众人都感受到了阳江市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真正践行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邹祎桢讲述了阳核志愿者张逸云为双目失明的建伟小朋友照亮前进的方向,开辟人生新的道路,致力于通过点滴聚力抚平那些看得见的残缺,发现看不见的美好,打开心灵的窗户,让他们看到更为宽广的世界的故事。

 黄卫槐讲述了通过“核”你在一起成长品牌活动帮助秋蝉小朋友收获自信,以人道之心爱心帮扶;全体阳核人为疫情捐款捐物的博爱,最美献血者陈德清让生命重生的故事。

 本次比赛中,黄卫槐、邹祎桢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在舞台上诠释了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理解,展现了阳核青年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热血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