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阳江核电杯”科普知识颁奖仪式在东平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2-17


    近期,第八届“阳江核电杯”科普知识颁奖仪式在东平中学举行,全校900余名师生共享喜悦。



    核电科普课是阳江核电与东平中学联合开设的第二课堂,自2014年首次开课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这门集手工实验、理论课程和参观实践为一体的核电特色课每年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在师生面前,目的是深入传播核安全文化理念及核电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对“核”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核电科普工作。2021年首次将核电科普课堂延申至阳江市区、阳春市、阳西县等十一所学校,全市共有1000多名学生参加科普课及竞赛。

    经过一学期的核电科普知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阳江市第一小学五年级的黄贝林表示:“每周的核电知识科普课很好玩,老师们不仅带我们做手工实验,还让我加深了对绿色清洁能源的理解,这是我能实实在在学到的科普知识。”

   上学期,在东平中学,来自阳江核电的科普老师团队带领七年级学生完成一学期的核电科普课程后,进行了期末测试。同时举办的面向全校开展“未来的核能世界”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我与阳江核电”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也增进了学生对核安全的了解,提升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

   新的一年,科普团队将持续优化教材内容,充分发挥核电特色,让《核电科普知识读本》走向更多的校园,期待今年与新同学见面,也欢迎更多核电科普爱好者加入科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