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种幸福
发布时间: 2017-12-26

嘈杂的机场航站楼,有等待航班的旅客、有抵达等待接机的旅客,而对于电影《幸福终点站》里的维克托来说等待的是梦想。

电影里的主人公维克多来自东欧小国,为了实现自己父亲的遗愿,孤身一人前往美国纽约,而在准备签证进入美国的时候被告知,自己的国家发生了政变,自己变成一个无国籍的人,更糟糕的是身上的钱币也不能兑换。遭逢此变故的维克多,只能在航站楼里等待,等待着自己国家政变的结束。人生总是充满着戏剧性,一次次他都有要推开那扇门进入美国的冲动,但是每一次,他的手在放到门上的一瞬间又停了下来。在这长达数月的时间里,维克多不仅要解决自己生存的途径,同时还要面对机场官员的百般刁难和斥责,面对如此窘迫的境地,维克多还是以一个乐观态度开始了自己在机场的等待生活。在这数月的等待期间,维克多结识了很多不同背景的人,并且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影片的最后,维克多的国家政变结束,同时在这数月的等待中,他赢得了机场所有人员的尊重和友谊,走出了机场踏上了纽约,完成了父亲的遗愿。

整部影片展现了为实现梦想而等待的故事,在等待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主人公维克多始终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着梦想,即使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等待多久,面对种种窘迫他一次次展现出自己的善良,帮助别人收获爱情,帮助为救父命的陌生人,最终大家都发现,他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人。影片的最后,维克多双手捧起那个承载心愿的铁盒,这就是他来纽约的唯一目的,为了这一梦想,他忍受住了机场煎熬般的等待,而因为自己坚持的等待,完成了父亲的心愿、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最后,推荐没看过这部电影的小伙伴,有时间可以看一看这部电影,每个人物的故事也只能在电影中展现出来更加精彩。等待着男人实现承诺的美丽空姐、等待着机会向自己暗恋女孩靠近的送餐工、等待着自己也不知道在等待着什么的老清洁工等等,嘈杂的机场很多人都在等待,或许是几个小时,或许是几天,或许是更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