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里的那座城
发布时间: 2018-08-08

岁月留在你的脸上、留在你的心里、留在你的骨子里,岁月带给我们无穷尽的回忆,却也如此无情,让我们如此措手不及;岁月留给我们的痕迹,不经意之间慢慢消弥,在人生漫漫长路百转千回之中,成就着一份人生的成熟。

每个人的生命中永远都有那么一座城,给人内心深处留下的那一抹记忆,永远无法被替代,刻进骨子里的深处。

有一座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分明,春暖花开,夏日炎炎,秋风萧瑟,冬雨刺骨;那里的冬日清晨云雾缭绕,宛如仙境——“雾都”;那里的夏日骄阳似火,以至桌子太烫,麻将刚摆好,居然糊了——“火炉”,楼宇依山而建,绵延起伏错落有致,远看是山,近看是城,城在山上,山在城中——“山城”;这就是我的故乡重庆,那里的夜晚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那里美食众多,麻辣鲜香,万里扑鼻,应有尽有;那里美女如云,性格精彩犹如大街小巷的火锅之麻辣;那里还有着千千万万的思绪。

也有一座城,这里面朝大海,天空纯净无暇,大海一望无际;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海鲜王国,这里的气候有点太任性,冬天爱上了夏天,为了能够在一起,它们合伙干掉了春天和秋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生了个宝宝“回南天”;这里还有如此多的新奇,在这里同样开启了我新的人生征程。

岁月可以改变一座城,可以改变一个人,却改变不了那骨子里的城与人,思念是最暖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