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承诺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负责阳江核电厂的建设和运营。我公司向社会郑重承诺: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始终坚守向社会、环境负责任的态度,运行好阳江核电厂,向社会贡献安全、清洁、稳定的电力。

1.核安全

阳江核电厂所有与核电厂安全有关的重要活动都要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并将核安全置于最高的优先位置,这一地位不会受到生产、工程进度和经济效益的制约和影响;

阳江核电厂将建立和维持核电厂有效的纵深防御,保护电厂员工、公众和环境免受放射性的危害。

2.质量保证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作为阳江核电厂的运营单位,对电厂运行阶段电厂安全、工作人员和公众以及环境安全负全面责任。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是电厂运行阶段基本原则和根本。在电厂运行生产过程中,核安全和质量必须得到充分的保证,以建立和保持有效的纵深防御,实现确保电厂的安全,保护工作人员、公众和环境免遭过量辐射危害的核安全总目标。

3.环境管理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从实际情况出发,为实现环境方针、目标及指标,关注社会及其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按照ISO14001:2015IDTGB/T24001:2016标准建立和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并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政治担当,实现公司遵守法规、节约资源、污染预防和持续改进环境绩效的承诺。具体内容如下:

遵守法规。严格遵守适用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遵守对社会和公众的各项承诺,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节约资源。本着合理可行的原则,优先采用成熟技术手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强度。

污染预防。通过改进工艺流程、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努力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制订严格的废物内控标准并确保废物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

持续改进。完善环境管理体系,识别重要环境因素并制定环境管理目标、指标和方案,加强内部监督,定期进行合规性评价、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保持环境绩效的持续改进。